本网讯(社工张柳华)2016年12月11日上午,石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白云湖举行一场以“美丽白云湖.快乐我骑行”为题的白云湖骑行活动。

本次骑行活动,共有14名学生参与,其中科贸在校大学生10人,大家一起围绕白云湖绿道骑行一圈,骑行过程中,每隔半小时休息一次,做些互动游戏。通过户外骑行活动,一方面在公园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骑行也锻炼身体,保持一种积极生活方式,有利身体健康;另一方面走出校园,参加户外拓展,结识新朋友,扩展自身人际关系;再一个通过户外拓展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缓解学习成长压力,通过有效的舒缓方式进行减压保证健康成长,利于青少年心智的健康成长,适应日益变化的社会环境,帮助其解决成长的烦恼。

活动前期,家综社工大力对活动进行宣传,吸引有兴趣的青少年积极报名。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及时与报名者沟通有关活动事项,活动前一天再次向报名者确认活动时间地点及相关注意事项。活动当天,天气不错,很适合骑行,参与者都按照约定时间到达目的地参与活动。活动中学生们感受到社工的热情服务,也积极反馈各种建议,也希望参与到下一次活动中来。他们了解到社工服务过程中需要义工协助,也积极报名参加义工。

类似这样的青少年服务,家综会不断推出,让青年朋友切实享受到公众服务。

石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12月1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