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方驷文)暑假期间开展的“开心玩学”小组在社区中得到非常好的反响,并获得组员及其家长的一致好评,纷纷表达希望能继续下去,响应此需求鹤龙家综携手鹤龙街文化站在9-10月份开展了为期5节的“开心玩学系列–科学实验站”小组,大受好评。

科学实验站小组内容包括让孩子认识昆虫-做蝴蝶标本,和影子玩游戏-探索影子的由来,纸张大力士-探索纸张承受力,纸塔比赛,树叶创意画-树叶画欣赏,动手做树叶画等等。以多元智能理论介入,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小课堂教学与集体研讨的形式相结合,让组员们齐齐动手探索自然的奥秘,学习书本上以外的知识。

小组的设计能引导组员从不同角度探索及辨认身边事物,启发了想象力及观察力,学习了欣赏并建立与大自然关系的能力。组员学会了运用整个身体来表达想法和感觉,运用双手灵巧地生产或改造事物。

鹤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10月28日

qq%e5%9b%be%e7%89%87%e5%90%88%e7%85%a7

qq%e5%9b%be%e7%89%87%e8%bf%87%e7%a8%8b1

qq%e5%9b%be%e7%89%87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