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龙凤明)随着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很多青少年都跟随父母或独自出国旅游。法国—浪漫的旅游圣地。很多人都向往去法国旅游。同时社工与青少年平常交流得知,电视剧《翻译官》的播出更是引起了青少年对学习法语的兴趣。因此,为了提升青少年的语言技能,为此鹤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链接广州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学院学生资源从11月6日开始每逢周日,举办了为期6节的“法语课堂”语言学习小组。从而丰富了青少年的课余生活,让青少年学到了更多的知识。

活动刚一招募就受到了青少年的踊跃报名,可见学习外国语言对于大多爱学习的青少年来说都是挺受欢迎的。课程内容设置了法语字母、打招呼问好、道别、数字、加减法、水果、生肖等基本词语以及与这些词语相关的情景对话。课堂上组员们都很认真地做笔记以及开口跟读,老师表扬组员们发音很标准。每节课老师都设置了提问以及游戏,来巩固组员们学习的法语。这些游戏加入了与法语相关的元素,组员们玩起来别有一番感受。在最后一节的课时,老师设置了抢答与情景对话模拟练习来检验组员们的学习成果。组员们都能回答得出来。

通过几节课的学习,组员们学到了法语的日常基本用语,以及通过情景模拟提高了自信心。在分享中,有的组员表示在初三时就已经很想学习法语了,这次能免费学到,感到很开心。还有的组员表示上几节课因为忙功课,没来上有点后悔。组员们都希望中心以后能开展其它国家的语言给他们继续学习。

鹤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12月1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