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梁社工)2016年11月05日石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日托中心开展了“义工心灵工作坊”义工情绪与压力管理培训活动。本活动旨在促使义工学会更好地管理释放自己的情绪及压力的方式,以能够在日后的义工活动及个案中帮助更多的居民缓解压力、管理不良情绪。

本次活动以游戏的形式展开,是由“破冰游戏”、“互动分享”、和“缓解方式知多D”三部分组成。活动在精彩的破冰游戏之后开始,社工介绍说明此次培训活动的目的,然后通过“压力气球”游戏让大家表达平时日常生活中各自的压力有多少,义工们都能积极主动参与并分享各种缓解压力的方式。之后社工详细介绍了缓解压力的方法,如超觉静坐法、深呼吸减压、意像松弛法等。适度的压力能使人挑战自我,挖掘潜力,富有效率,激起创造性,而不良的压力,不管其来源是什么,都会给个人和组织造成不好的影响。从而需要正确调整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在负面情绪的影响值降至自我控制的最低极限,时刻保持“积极的心态”认真对待每一天。

美好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沉浸活动之中的义工们在一个小时的培训活动结束后仍意犹未尽,妙趣横生的互动游戏让他们回味无穷,义工们对家综和社工纷纷表示了感谢。

 

石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11月05日

qq%e5%9b%be%e7%89%8720161106140418

qq%e5%9b%be%e7%89%8720161106140546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