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关社工)2016年9月30日上午,充满活力的义工们一行前来参加小组的最后一节活动,分享总结自己的感受和收获。这次参加的组员都是学生义工,而且都是新生,很多之前都没有参加过义工活动。通过这个成长小组,组员表示对义工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家综也有了认识,从实践中领略到做义工的意义与快乐,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做义工很好玩。”“下次有义工活动叫上我。”。

小组一共有五节,目标是让组员对义工有更多的了解,从实践中体验更多做义工的意义,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小组一开始大家并不太熟悉,社工让大家通过“声声相识”游戏相互认识起来,再经过后面的亲身参与,相互配合,逐渐地大家越来越熟络了,到最后更是打成一片了。社工前几节主要是对组员们做一些义工知识的科普,介绍家综的情况及服务,加入义工的主要方式等等,到后面是带领义工参加到实践活动中,在这里大家要相互配合,灵活处理事情,临场应急能力也是被考验的一项。经过一两次的磨合与指导后,大家合作得很好,对于突发事情也是能及时处置好。最后的分享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完这个小组,明白到做义工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提升,感觉这样很有意思。

石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10月2日

%e5%a3%b0%e5%a3%b0%e7%9b%b8%e8%af%86%e6%b8%b8%e6%88%8f

%e4%b9%89%e5%b7%a5%e5%8d%8f%e5%8a%a9%e7%90%83%e8%b5%9b%e6%b4%bb%e5%8a%a8

%e5%88%86%e4%ba%ab%e4%bc%9a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