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郭英如)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这天不仅是中华民族传统的重阳节,也是我国法律明确设立的老人节。在2016年10月9日,一个秋风送爽的下午,金碧雅苑居委会联合鹤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社区医院举办了以“我们的节日——重阳”尊老、敬老文艺表演活动。本次活动的主持和嘉宾们都是来自小区的幼儿园小孩、老人,他们为这次的文艺表演精心准备,把最佳状态展现给观众。

本次文艺表演,以幼儿园的舞蹈拉开序幕,小孩有趣的舞姿,吸引了过往路人的围观,也使得在场的老人家哈哈大笑。孩子们表演完舞蹈后,在老师的一声响应下,纷纷把自己亲手制作的卡片,送给在场的爷爷、奶奶们。老人家们对突如其来的贺卡,表示感动,并且很惊讶于小小年纪的孩子,能这么有心思,制作贺卡送给他们。

小区内热爱舞蹈的老人家们,自己组建一支舞蹈队,为本次文艺表演献出她们婀罗多姿的舞姿。她们穿着红彤彤的服装,像是秋日里的一朵朵艳丽的牡丹,挥舞着整齐划一的舞姿。在场的观众们,都情不自禁地给予热烈的掌声。多才多艺的老人家们,除了跳舞之外,还有革命老歌的独唱,以歌声纪念他们的青春岁月。活动最后,向现场的老人家派发了小小的礼品,以祝贺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活动结束后,现场的老人家迟迟不肯离开,认真地回味着文艺表演活动,分享各自的感受。部分老人家向我们反映,希望在各个节日里,多举办这类型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气氛,也丰富他们的老年生活。

鹤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10月12日

 %e5%b0%81%e9%9d%a2

%e6%96%87%e4%b8%ad1

%e6%96%87%e4%b8%ad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