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号下午,石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与社区义工在鸦岗旧村府一楼的石门街日间托老中心为鸦岗社区长者举办一场以长者为中心的端午茶话会活动。活动吸引约50人参加,本次活动旨在让长者聚在一起品尝端午应节食品,开心过节。社工还趁机邀请了石门街社区卫生中心的医生为长者补充一系列健康知识,深受长者欢迎。

活动以传统端午节为背景展开,共设三个流程:1、邀请长者介绍鸦岗村的端午节赛龙舟的传统文化;2、邀请石门街社区卫生中心的医生为社区长者讲解健康知识;3、对于鸦岗社区更加好发展有些什么提议,或者有什么需要社工服务的事情可以提议出来,让社工做得更好。参与本次茶话会的长者都纷纷说出自己的见解,在未来鸦岗的发展中,都表示愿意尽自己的一分力!

时光荏苒,悄然流逝,在这愉快的气氛里,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社工宣布结束后,一些长者仍未离去,仍旧在谈心。许久没有的小聚,让长者们脸露笑容,尽享所乐。

接下来,石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将在石门街日间托老中心持续开展“鸦岗老友记谈心会”等主题活动,让长者说出自己对社区的期望,介绍自己的经验,我们社工将与长者相约每周四,期待您的参与。

风向标——石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6月8日

5

3

1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