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渠晨乐亲子关系是家庭关系的一个重要方面,而亲子教育则贯穿在家庭成长的每一个阶段。为了让辖区内的亲子家庭了解自己的孩子,并针对亲子教育中的问题,学习新的解决办法,帮助家长更好的了解孩子,促进家长教育技能的提升,天河南家综家庭组于2016年4月9日至4月23日期间开展了“正向教养亲子教育家长工作坊”小组,养参与者亲子教育技能,促进亲子之间的和谐,提高亲子间的亲密度。

本次小组共吸引到13位家长的参与,小组分6节进行,围绕着“儿童脑的发育”“亲子关系的形成与类型”“帮助孩子表达感受”“肯定的语言”“鼓励孩子合作”“鼓励孩子自立”的主题,组员们共同了解了儿童的情绪、行为形成特点,以及学习了亲子教育的实用性技巧。在小组过程中,社工结合例子和视频,帮助组员了解到“允许”对儿童脑发育的重要性;采用体验练习的互动,使组员感受到亲子教育中“父母角色”的重要性;开展情景模拟与分析,让组员认识到“鼓励”对孩子发展的作用。

在小组开展过程中,组员们积极参与、认真互动,并及时将所学的内容应用在亲子教育中去,小组结束时,组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良多、收获满满:“原来自己在教育的时候可以这么轻松,社工教的技巧好有效,孩子也表现得更好了。”

风向标——天河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4月23日

第二天 (16)

第一天 (0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