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孙献玲)2015年10月27日,“四点半课堂”义工培训活动第二期在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顺利开展。本次培训活动由中心义工组社工开展,旨在对新加入中心四点半课堂的义工进行相关技能培训,提升义工服务技能。

本次培训活动主要包括家综介绍、四点半课堂的简介、四点半课堂服务对象的介绍、四点半课堂积分管理制度和服务理念的讲解,以及中心对四点半义工的激励制度。在培训的过程中社工通过图片展示了四点半课堂的服务对象、服务时间以及场地布置。在社工讲解完四点半课堂的积分管理制度和服务理念后,以有奖问答的方式加深了义工对所讲知识的理解。最后社工也向义工介绍了关于中心对四点半课堂义工的表彰制度及相应的激励制度,旨在促进义工们积极参与服务。

活动结束后,参与本次培训的28名义工表示,自己通过本次培训了解到了四点半课堂的相关制度,在今后的服务中会将本次所了解的服务理念运用其中,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本次“四点半课堂”义工培训活动的开展提升了义工们在四点半课堂中服务技能,对于中心四点半课堂的管理和青少年的学习辅导都有比较大的帮助。以后,义工组将会致力于提升义工们的服务能力,与辖区的义工们一起,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10月28日

img_20151105_202817_副本 img_20151105_202841_shot2shot1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