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刘影冰)为改善长者居家安全环境,消除高龄、独居长者家中的安全隐患,7月28日,珠吉家综开展了以“让爱传递、让家安居”为主题的为社区独居长者上门维修服务活动。为此,我们特别招募了一位有资格证、技术、经验的水电维修技术人员作为义工,上门为长者提供免费维修服务。

上午八点,在社工为义工详细讲解了活动的注意事项及长者要求后,便出发前往长者家。我们服务的第一位长者是罗婆婆。到罗婆婆家简单问候之后,义工便开始进行维修木门的工作。罗婆婆家的木门因为长期浸水,门锁生锈、门板下沿破损掉落,门根本无法关上,具有比较大的安全隐患。经过一个小时的修理,义工将木门门锁更换、补好破损门板,仔细检查后咨询罗婆婆的意见,罗婆婆觉得十分满意,非常感谢社工和义工的服务。随后,我们又为六位长者提供更换水龙头、修理生锈的水管等服务。

活动结束后,义工表示,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并得到他们的肯定让自己很高兴,“虽然天气炎热,但是看到了长者们的笑容就会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为长者上门维修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确实是一件实事,不仅改善了长者们的居住环境,提高了她们的生活质量,还教育了年轻一辈用实际行动去尊老敬老。我们应该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帮助长者们,让他们的晚年生活过得幸福、愉悦!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7月28日

木门维修后 木门维修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