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渠晨乐)为了给珠吉街的妈妈们提供一个释放压力的平台,排解他们的生活压力,7月10日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中心舞蹈室开展了冥想减压小组,并于7月29日圆满结束。

本次小组成员主要是社区30至40岁的年轻母亲,妈妈们利用晚饭后的时间学习冥想和减压方法。小组共开展五次,小组前期,社工通过带领妈妈们参与“我是谁”“班级地图”等认识游戏,促进了妈妈们之间的相互了解,也调动了他们参与小组的积极性,使他们能够很快地融入到小组中。在妈妈们相互认识之后,由老师开始讲解冥想的方式、方法,带领大家认识冥想并体验冥想。妈妈们认真听从老师的指导,学会了利用腹式呼吸、慢吐气、数息等方式集中注意力,缓解压力。

本次小组旨在利用冥想方法使家庭主妇能放慢生活节奏,并学习到一些缓解生活压力的方法。小组结束时,大家都表示学习冥想练习后,心理的压力减轻了,心理也感觉非常舒服,非常宁静。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月29日

冥想减压小组照片1 冥想减压小组照片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