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吕海斌)为增强亲子义工间的互动机会以及从小培养孩子关爱社区弱势群体的品质,2015年4月18日至2015年5月30日,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家庭组社工开展了“我们是‘义’家人-关爱伤健人士”亲子小组。

此次活动共有五对亲子义工报名参加。在小组的前期,社工对报名参加的亲子义工进行了一个简单的培训,让义工们了解到了如何与伤健人士接触以及在探访陪伴伤健人士的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等内容。小组的中期,亲子义工陪同伤健人士同游广东省博物馆,协助伤健人士走出家门,了解新鲜事物。小组后期,亲子义工们带上慰问物资去探访伤健人士。探访的第一户是一位不便行走的青少年,因为行走不变,这位青少年很少走出家门,他很开心有这么多人来看他。接着社工带领着义工去探访了另外一位失明人士,义工们与她聊了很多的家常。探访结束后社工组织亲子义工进行分享,孩子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在活动中的感受,有小朋友说他在探访的过程中学习了感恩。

此次的亲子义工小组,通过探访、活动等形式,让亲子义工对伤健人士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让伤健人士感受到了社区对他们的关爱。另外通过这些义工活动,也加强亲子之间的交流沟通,发挥了家长的榜样作用,让孩子学会了关心他人,学会团结互助。结束时许多家长表示希望社工能经常开展类似活动。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5月30日

QQ图片20150601084514_副本 IMG_20150530_160937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