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渠晨乐)2015年5月10日上午,畅游无阻踏青游活动在广东省博物馆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共吸引到35名伤健人士及其家属的参与。

伤健人士因身体不便等原因影响,平时鲜少外出活动,虽然生活在广州,却大都只徘徊在家门附近。伤健人士的活动范围较小、人际交往圈有限、休闲方式单一等影响了伤健人士的情绪,为了缓解伤健人士及其家属的压力,培养伤健人士的合作精神,特开展“畅游无阻踏青游”活动,带领伤健人士走家门参观广东省博物馆。

此次活动共有34名伤健人士及其家属参加,在4名社工和10名义工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岳山秀水丰物岭南–广东省自然资源展”、“土火之艺–历代陶瓷展”、“漆木精华–潮州木雕艺术展”等多个展厅,了解了广州的自然资源、雕刻与瓷器等传统工艺,领略了广州的文化历史。在参观过程中,伤健人士也自发的组成了互助小组,共通合作,相互帮助,现场充满了舒适愉悦的气氛。

此次活动有效地改变伤健人士的生活理念,促使伤健人士有一个更加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同时培养了伤健人士的社区意识和合作精神,增进了伤健人士与社区居民及其他游客的交流,使他们不仅获得了新的出游体验,也学到了新的知识。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5月10日

畅游无阻踏青游活动大合照_副本 准备出游啦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