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陈力)为增加青少年对青春期的了解,2015年4月29日,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青少年组社工于同仁学校802班开展了“匆匆那年-没什么好害羞”青春期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活动参与人数约有45人。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介绍社工”、“视频交流”及“自由分享”环节。在介绍社工环节,社工以幽默的语言表达了自己与老师的区别,使学生迅速接纳了社工,并活跃了现场气氛。在“视频交流”环节,社工为服务对象播放了《女人永远是最佳辩手》演讲视频,引出了男女之间的差别,并为服务对象讲解了青春期的四个阶段的特点与表现,接着播放了《一分钟性教育合集》(约十分钟),其内容涵盖了生命的起源、月经、遗精、胸部发育等知识,由于视频较为诙谐幽默,又不失正向引导作用,所以服务对象看得比较轻松,现场还不时爆发笑声。在最后的“自由分享”环节,服务对象踊跃发言,积极表达自己整个活动的感受,并提出了一些本次活动未能穷尽的话题(如避孕套如何使用),希望与社工多交流。社工告知了大家QQ及家综地址,表示十分愿意与大家交流。

本次活动提高了青少年对青春期的了解,让他们对自己现阶段的情况有了更多认识,并能以较为坦然的心态看待自身的变化,结束时许多青少年表示希望社工能经常开展类似活动。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4月29日

交流_副本 全景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