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张丽莹)为了增加社区居民认识了解乞巧文化的机会,加深对社区文化的认知与了解,丰富社区居民的生活,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于4月17日至4月30日在珠村乞巧公园、橄榄公园等开展了“丝网情深”艺术手工坊小组,邀请了珠村乞巧达人与社区对乞巧手工感兴趣的居民一起参加,参与人次达44人。

本次小组乞巧艺人们教授了百合花、玫瑰花、插花等手工艺品的制作,辖区里年轻的妇女以及年长的阿姨都非常喜爱丝网花的制作,特别是百合花,寓意百年好合,幸福美满,受到大部分居民的喜爱。居民们每完成一个作品时,都非常开心,充满成就感。

本次小组共开展5节,居民们在过程中不仅学会了丝网花的制作,而且对乞巧传统手工艺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增加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小组结束时,居民们都希望能有机会继续学习乞巧手工艺品。我们相信,在社工们和乞巧艺人们的努力下,乞巧手工艺将会吸引更多居民学习,乞巧文化将会更好地在珠吉街传承传播。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4月30日

20150424_164319_副本 20150417_163649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