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凌洁)在百花齐放的春季沐浴着春风,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迎来喜讯——与广西师范学院政法学院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拉开了双方正式合作的序幕。2015年4月14-15日,广西师范学院政法学院黄志强副院长、覃明兴博士等一行四人来到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下称我机构),共同举行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广西河池学院政史学院谢铭院长、思政部基础课教研室韦福主任等三位领导老师亦随同一起来到我机构参观交流。

机构和学校双方正式签约

我机构前进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是本次签约揭牌和参观交流的第一站。14日下午,前进街家综同工们热情带领各专家老师参观完家综项目后,机构代表罗智鸣总干事和广西师范学院政法学院代表黄志强副院长在众多专家老师和同工的见证下,顺利进行了实习实训基地的签约、揭牌仪式。关于“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培养”的研讨会亦是当天行程的重点安排之一。研讨会伊始,机构总干事罗智鸣做开题讲话,进行机构建设情况的介绍,并结合行业人才现状在高校社工学生的课程设计、实习实践、专业技能提升、实务界对社工人才的要求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广西师范学院政法学院覃明兴博士在会上也对学校社工学生培养的情况作介绍,并提出学校在社工专业课程设计、实习实践等方面的问题和疑惑。机构督导实训部覃部长和前进街家综梁主任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实务界社工人才概况逐一对覃明兴博士的问题作出回应。研讨会上,双方就“如何加强合作和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分享,将研讨会推向高潮。

 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338x600

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上,双方单位就如何更好地合作和培养社工人才进行深入探讨-600x338

15日上午,在我机构相关领导和同工的陪同下,学院各领导和老师分别到员村街日间托老项目、员村街工会项目和珠吉家综及日间托老项目进行参观交流。参观过程中,机构副总干事兼项目研发总监谭家发对各项目的服务进行全面细致的介绍,特别在为老服务方面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广西师范学院社工系领导和老师在我机构前进街家综项目参观交流-600x338

15日下午行程正式结束,本次签约、挂牌和参观交流取得圆满成功!相信我机构和广西师范学院政法学院的联袂合作,定能实现共赢,为社会工作教育和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公共宣传部

                            二〇一五年四月十五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