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晓华)8月9日-26日,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在正果图书馆开展“生命最可贵,增强防溺意识”警示标语制作小组。本小组主要通过参与制作防溺水警示标语的方式,促进组员认识防溺水知识传播的重要性,提高组员防溺水知识水平,小组共有12名组员参加,服务72人次。

组员们与警示标语作品一起合照

在本次小组活动中,组员们通过互动游戏、学习防溺水知识、“开放空间”讨论会、设计防溺水警示牌及制作等环节开展,在学习防溺水知识后,运用自己的对防溺水知识及社区宣传的理解,展开讨论,总结出两句警示性较强的标语,并就标语设计出警示牌初稿,最后组员们合力把两个警示标牌绘制出来。

组员们通过思考与合作,一起玩热身游戏

在小组进行的过程中,组员们相互交流想法,发挥创意,分享和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情感。小华表示,“平时看到这些警示标语,都不怎么留意上心,但是现在自己亲手参与设计、制作,并进行宣传,印象很深刻,并且希望能向其他人也宣传防溺水的知识,一起海阔天空!”

在“开放空间”讨论会中,组员们给警示标语投票

社工在小组设计中加入讨论、思考、合作等元素,组员们对小组活动感到新奇,积极投入每一节小组中,他们在欢快的氛围和浓厚的创作热情中提升对自我的认识和发挥自己的创造力,从中体验成长的快乐!

组员们认真制作防溺水警示牌

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

2023年8月2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