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的春季,气温趋于上升,降水逐渐增多,对于患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手足痿弱屈伸不利及中风后遗症的高龄、独居长者来说是个折磨人的季节,因此,2015年3月16日至27日,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长者部社工在日间托老服务中心开展关节炎知识分享小组,将患有关节炎的长者聚集在一起,通过为长者介绍关节炎防治知识,提升长者健康保健能力。

本次小组分6节,参与人次达90人次。我们邀请社区医院医生为长者讲解关节炎病变原因、病症对身体的影响、药物治疗的作用、缓和疼痛的技巧等知识,增加组员对关节炎防治的了解;通过组员间相互分享生活中的经验及民间食疗处方,让组员了解食疗对关节炎的辅助作用,通过组员间的相互影响,让组员重振自信心,健康度过潮湿多雨的季节。在整个小组过程中,组员们积极分享,相处融洽,学习气氛浓郁。

在小组最后,有组员分享道:通过医生讲解、组员间的互动分享,对关节炎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有位长者感慨说:“以前是关节痛才到医院看病,打针吃药,现在听了医生的讲解后,知道关节炎要彻底根治需要药物调养,兼顾饮食调节和起居调摄几个方面。”组员们纷纷表示会把学到的知识用于对日常健康的维护中,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生活更美好。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刘影冰

2015年3月27

20150327_151805 20150327_151104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