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5年初乞巧公园访谈调研中发现,困扰大部分家长的亲子教育问题,主要集中在孩子的喂食困难、难以管教、外出玩耍拘束、怕生等问题。社工计划通过亲子感统训练改善幼儿一些不良行为,增强幼儿感官能力,促进其大脑的发育。从2015年1月23日下午开始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家庭领域社工在珠村乞巧小屋开展了“拥抱感觉——亲子感统训练”小组。

本小组共开展5节,共六对亲子参与。小组通过一系列亲子感统游戏来提高孩子的感知体验能力,其中包括对前庭觉训练、触觉训练、本体觉训练、视觉和听觉的训练。在亲子游戏的过程中,家长陪同孩子一起玩耍,亲子亲密度也得到增强,孩子徜徉在游戏的快乐中,玩得不亦乐乎。

小组结束时,有一位妈妈说:“本次的感统训练,不仅让自己体验到与孩子游玩的乐趣,而且让自己更加清楚陪伴孩子玩耍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黄燕红

           2015年2月3日

QQ图片20150204213206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