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使青少年认识到时间的重要性,学会有效分配和利用自己的时间,并通过制定合理的时间规划表来提升自己的时间管理意识,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于2014年11月10日至12月16日在吉山小学开展了“人人都是大富翁”时间管理小组。

本次小组共有5节,共有12人参加。小组通过时间扮演、小小时光机、分秒必争等多种游戏形式,让组员体会与了解时间的宝贵与不可逆等特征;而通过九宫格日志来让组员回顾、分析“我的一天”中每个时间段所做的事情,让组员自行找出与铲除一天中花费时间较多的“时间杀手”,从而制作出较为合理的时间表。组员在讨论的过程中,不断对比自己的时间表与其他人的区别,通过互相的分享、修改,制定出自己更合理的时间安排表。

通过本次时间管理小组,使组员认识到了时间的重要性,提升了组员时间管理的意识,知道如何更好的利用和分配自己的时间。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李臣

                      2014年12月15日

QQ图片20141217113801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