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村是一个环境优美的小村庄,它不仅有茂密的荔枝林,甘甜的山泉水,还有温馨美丽的文化故事——乞巧故事。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进驻珠吉街2年以来,开展了不少关于传承珠村乞巧文化的活动,如乞巧文化传播计划、乞巧文化寻源计划、巧手计划,乞巧手工学习活动等,这些活动受到了居民的喜爱,也让很多居民多乞巧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新年度为更好将珠村乞巧文化发扬光大,针对下年乞巧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服务方向上,中心组织15名乞巧艺人开展了“幸福珠吉•乞巧艺人”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主要是了解乞巧艺人对珠村乞巧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想法,就如何更好传承与发展乞巧文化进行探讨。座谈会上乞巧婆婆们纷纷说出自己的想法,纷纷表示年轻人也要多学些乞巧文化,他们很欢迎年轻人来跟他们学习乞巧手工艺,将乞巧手艺传承下去。就如何吸引年轻人来做乞巧手工艺方面,乞巧婆婆们也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如开展手工艺展卖会等。

本次座谈会,了解到了乞巧艺人的想法,对下年乞巧文化传承这一块的服务设计很有启发性,另外本次座谈会,也初步成立起珠村长者群英乞巧艺人队,下一年社工将会充分利用这支乞巧艺人队的优势,开展更多乞巧文化传承方面的活动。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张丽莹

2014年12月15日

20141210_143505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