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宁喜高)根据辖区居民的需要,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一点即通”电脑学习小组,旨在提升珠吉街居民的就业技能,促进失业人员顺利就业,提升在岗人员在工作岗位上的工作能力。小组于2015年8月19日顺利结束,共吸引了14位居民参与,参与人数达44人次。

小组组员主要为珠村和吉山的居民,他们有些是失业待业人员,有些是在岗人员,都希望通过本次小组提升电脑操作的技能。本小组的主要内容是学习掌握常用的办公软件例如Word、Excel、PPT的基本操作,认识和了解图片处理软件美图秀秀、Photoshop、CAD的基本操作。根据居民的实际需求,社工着重讲解办公软件的应用。讲解过程中也现场布置了一些作业,让居民能够现场巩固学习到的知识。居民们都很认真地练习,社工确保每位居民都掌握了一个操作步骤之后才讲解下一个操作步骤,保证居民们能够循序渐进学习。本小组还邀请了一位熟练使用办公软件的居民义工现场协助,对电脑基础较差的居民们个别指导。在小组的最后,社工还告知居民们自学电脑技能的途径和方法。

本小组不仅使居民学到了办公软件和图片处理软件的方法和技能,也建立居民之间的互助学习网络,居民们在社工的带领下成立了QQ群,一起交流学习经验。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8月20日

“一点即通”电脑学习小组1 “一点即通”电脑学习小组2 “一点即通”电脑学习小组3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