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珠村小学开展的“我的情绪我做主”小组活动圆满结束,本小组旨在协助青少年认识情绪、学会调节情绪的方法,积极面对消极情绪。

本小组共五节,共有12名组员参与,参与人数达55人次,小组通过游戏、视屏观赏、图片欣赏、有奖竞答、分组讨论等形式,让组员了解情绪的分类及负面情绪对我们的影响。小组第四节,在了解组员处理负面情绪的方法后,社工通过引导组员观看“小破孩”情绪处理视屏,引导组员学习处理情绪的小方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小组最后一节,社工提问“小破孩”情绪处理的方法时,组员们还能一一回顾起来,就连前四节小组一直很沉默的潘同学也主动举起了手,说出了“凉、动、吸”等三个处理情绪的小技巧。

小组结束组员们还纷纷沉浸在处理情绪小技巧的尝试过程中,组员们表示自己很喜欢玩与学相结合的形式,希望在以后还能有机会参加类似的活动。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杨娟娟

2014年11月13日

后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