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强辖区内青少年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拓宽其视野,增加其对广州的认识及归属感,2014年8月28日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的青少年在广州市动物园开展了“奇妙的世界(二)探索动物王国”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21名青少年参加,活动开始,社工将参与人员分为四组,通过设置团队任务和个人任务卡,让青少年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加强团队配合和互帮互助的意识,增加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与认识,认识更多动物。活动开始由于绝大部分青少年是第一次到广州市动物园,好多动物在生活中都没有见到过,因此他们每见到一种动物都特别兴奋,忽略了组内的其他成员,在社工的指引下,慢慢地组员们开始有组内合作意识,主动照顾组内年龄小的组员,提醒他们要注意安全、还按照解释牌主动向还不认识字的弟弟、妹妹介绍动物的特点、习性,组员之间变得很融洽。在完成任务过程中组员们能够通过查看动物园内的路线图找到任务卡上和自己想要了解的动物。

活动结束一部分参与者仍意犹未尽,询问社工下次活动是什么时候,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报名; 还有一些青少年在归途中兴奋地谈论和描述自己遇到的动物以及动物特征。本次活动满足了青少年对外界事物探索的好奇心及求知欲,社工以后将争取创造更多的机会让青少年多点走出社区,了解外面的新事物,增长见识。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各中心  李臣

                         2014年8月28日

QQ图片20140828163617

DSC05621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