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泛宣传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理念,6月29日,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吉山橄榄公园开展了一场“拒绝家庭暴力,呵护美好生活 ”反家暴宣传活动。借此契机,社工向居民宣传家庭暴力的危害,介绍面对家庭暴力的应对措施和预防家庭暴力的技巧,以及如何经营美好美满婚姻的知识。期望通过本次宣传,能让居民了解家暴的危害,做出拒绝家暴的承诺,共同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社工组织了5个摊位游戏吸引居民参加,有家暴知识拼图、家暴知识钓鱼高手、家暴知识问答、我的家庭自画像,社工除将家暴知识巧妙融入游戏当中外,还自制了一份反家暴知识宣传单张,活动现场社工也积极向居民解说家暴的种种危害及应对方法,加深居民对家暴知识的了解与认识。丰富的摊位内容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

整个过程中心工作人员与居民互动十足,全场气氛热烈,居民参与的热情十分高涨,约有一百多名居民参与,其中有七十多名居民在签名横幅上都签下了自己名字,以示反对家暴的决心。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吕海斌

                                           2014年6月29日

斌1

斌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