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天河区委组织部组织召开深化党员服务座谈会,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黄彪主持会议。区经贸局党总支副书记蓝雄、区民政局副局长李肖媚、区人社局副局长杨红梅等领导出席了会议,风向标社工中心前进家综中心主任陈汉萍、珠吉家综中心主任郭巧、项目发展部部长谭家发等党员骨干在党支部书记罗智鸣的带领下也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彪常委强调,就社会需求的多元化和发展的实际情况,对各单位和社会组织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深化转型,建设服务型党支部,围绕“服务谁、怎么服务”展开讨论和探索,评估人民群众需要什么服务,而本单位能提供什么服务,把党员服务做长久,持续下去,以群众满意为服务的根本标准;二是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要坚持“六有”标准,即有坚强有力地领导班子、有本领过硬的骨干队伍、有功能实用的服务场所、有形式多样的服务载体、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有群众满意服务的服务业绩;三是讲实际、多动员、促创新,各单位各社会组织要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需求,动员本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加入到党员服务中,切实提高服务技能,同时在创建活动中,梳理思路,创新方式,努力做实做新服务,让人民群众真正满意。

与会人员纷纷分享各自党支部的亮点、创新点工作,并就本支部实际情况如何更好为群众提供服务提出建设性思路。风向标党支部书记罗智鸣表示,风向标社工服务中心党支部作为两新组织,创新搭建群众反映意见平台,把党代表工作室建在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让群众直接面对面与党代表交流,更便于事情的解决,例如被街道采纳的三轮车整改方案;结合机构业务开展实施“先锋助老”计划,以服务对象的需求为基本点,走出一条党建品牌与服务项目相结合的特色道路。另外还建议在天河区建立一支党员社工应急队伍,各支部密切合作,共同维护好秩序,解决社会紧急事件,发挥社工在社会发展中的调节作用。

服务谁,怎样服务,作为两新组织,风向标党支部将积极探索,创新工作,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切实际、优质的服务。

风向标社工中心党支部     江曼玲

2014年3月21日

党支部参加区组织部深化党员服务座谈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