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下午,迎着春日的暖风,风向标党支部13名党员齐聚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风向标党建活动是风向标的一种党团文化,是组织机构内部党员学习党的知识,提升自我认识和党性认识的常规活动 ,同时通过党建平台,丰富机构党员的业余生活,增强各项目各领域、各成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更好的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广园西路三元里村北面。馆内陈列三元里抗英的文物史料,系统地介绍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的史实,有三星旗、缴获的英军军服、大刀长矛、伍紫垣印章等文物与资料 。鸦片战争时期,三元里人民自发组织抗英斗争,谱写了近代史光辉的一页。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纪念馆,馆内陈列的历史文献、抗英斗争武器,历史珍贵相片等,不仅让党员们学习许多历史知识而且能提升党员的思想认识,从中体会今天幸福、安定生活的来之不易。党员们还参观了三元里抗英纪念碑,增强了党员们的责任感。

最后机构党支部书记罗智鸣分享了体会,勉励机构所有党员。一是城市发展迅速,人们的需求不断的增加,但作为社工的我们应该拥有一颗包容的心和坚强的信念。二是国家的腐败是个严重的问题。作为提供社会服务的社会组织,预防腐败同样意义深远,作为党员的责任感,应时刻铭记于心,在工作中把群众路线深入结合,紧密联系,使社工的服务更贴近社区、贴近居民。三是党员应该学会劳逸结合,才能缓解工作中产生的各种压力感,使工作事半功陪。

在场的其他党员也纷纷畅谈了参观之后的感受和体会,表示此次参观受益良多,体会深刻,在今后的工作定会努力结合群众路线,使社工的服务深入社区,贴近居民。

 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    蓝胤双

                             二〇一四年三月二十九日

IMG_7528_副本

IMG_7473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