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陈苑灵)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健康安全成长,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未来发展。近日,在清远市民政局指导下,由清远市社会福利院(清远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以下简称“市未保中心”)主办,清远市风向标社会工作资源中心承办的“初心护蕾·呵护花季”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在英德市沙口中心小学分校区顺利开展。

活动中,市未保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设置防溺水安全、《未成年人保护法》、性教育和性侵害预防等知识小游戏问答互动摊位、禁毒知识小课堂等向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宣传相关主题知识,使学生了解自己在生活中如何保障自身权益、避免受到伤害。 活动现场同学积极参与,气氛十分热烈,并纷纷表示“今天学到很多知识,谢谢社工姐姐们开展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与”。

同时,市未保中心为英德市沙口镇20名困境儿童派发“清保”关爱礼包,使困境儿童感受到政府与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份,参与活动学生150余人,进一步增强学生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性教育和性侵害预防、禁毒等知识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范和应对能力,培养学生珍爱生命、健康成长的生活态度。下一步,市未保中心将继续加强儿童政策宣传力度,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清远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服务项目

2024年3月1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