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张蔚麟)近日,在清新区民政局指导下,在浸潭镇政府以及留良洞村村委支持下,风向标社工开展了“守护者”的精康人员居家康复训练与照顾者技巧讲座。本次讲座旨在提升精神障碍患者家属对精神疾病的识别及家庭照护技能,以及提高精神障碍患者的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本次培训邀请了专业护理讲师进行主讲。在讲座中,讲师首先对精康人员的居家康复训练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指导,包括日常生活技能训练、社交技能训练、职业技能训练等多个方面。通过互动式的教学方式,讲师鼓励并引导参与者积极参与讨论和实际操作,使康复知识深入人心。

随后,讲师分享了关于照顾者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更好地关爱和帮助精康人员的经验和技巧。包括如何调整心态、如何建立良好的沟通、如何处理紧急情况等。同时,讲师还针对照顾者在日常照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

此次讲座,不仅为清新区留良洞村的精神障碍患者及其照顾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互助的平台,也为推动社区精神障碍患者的康复进程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清新区精神障碍患者社区康复服务项目

2023年10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