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钟晓媚)冬至,福至,如约而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的指示要求,在林和街党工委、林和街道办事处的带领下,在林和街公共服务办公室的指导下,林和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慈善公益服务群众的作用,积极链接辖内慈善爱心企业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60份冬至暖心礼包以及广东周大福珠宝金行有限公司60盒口罩等爱心物资,于12月22日冬至当天送暖入户。

本次服务共计发动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40名青年志愿者(其中19名党员志愿者),以“党员+社工+志愿者”结对的方式,集中上门探访慰问林和街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共计60户。

在活动开始前,社工与企业对接人沟通活动详情,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及分组,介绍说明活动的目的、意义、流程安排以及注意事项,分发物资等,为入户探访做好准备。“阿姨,冬至快乐,近期降温,注意保暖”、“阿叔,最近身体还好吗?”、“叔叔阿姨,请接收红棉热线守护卡,日后请放心接听热线电话020-6660 0999”,15组探访小分队将祝福以及防寒关怀慰问礼包送入困难群众的家中,共同庆祝冬至节庆,关心他们近况、生活需求和困难之余;社工积极告知红棉热线守护卡,党员及志愿者则发挥特长,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手机清洁贴膜、反诈知识宣传、电脑系统安装、常用软件使用指导等贴心服务,进一步传递了暖心暖意;服务对象感谢社工及志愿者,让“寒冷”的冬至增添了不少欢乐及温暖,解决了日常运用电脑和手机的实际困难。

通过本次活动,社工联动多方资源,切实把党和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困境人群的家中,以满满的祝福和关怀,驱散了他们的寒冬冷意。后续,林和社工将更积极参与兜底困难服务保障工作中,召集更多社会爱心力量为“群众办实事”,将社会爱心慈善资源落到实处。

林和街“双百工程”社工站

2023年12月2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