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梁泽娇)为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促进正果居民进一步了解正果红色文化,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于2023年7月21日-8月25日开展“党建引领,志愿同行”青少年志愿实践小组,推动青少年志愿者社区参与,提升志愿服务的能力,本次小组招募了6名青少年志愿者参与。

社工带组员零距离感受党的历史

在小组初期,社工通过“找找谁是我”破冰游戏,促进组员相互之间的认识以及了解,并订立小组契约。紧接着,社工带领组员到亮星村红色基地参观学习,让小组成员零距离感受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前辈的峥嵘岁月,学习爱国主义精神,提升了志愿者对辖区内红色文化的认识了解。

社工和志愿者在正果老街向游客宣传红色文化

在小组后期,组员化身为志愿者,在正果老街向游客宣传辖区的红色文化,让更多人了解正果镇的红色资源,同时通过本次小组,提高了青少年的志愿实践水平,参与到实际的红色文化宣传服务中,与社区居民、社会产生互动,促进社区参与。

“我以前只听说过亮星村有红色基地,但是没有去过。很开心通过本次小组跟着社工和其他同学一起来到红色基地参观,看到了很多革命前辈的故事,更深刻体会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另外,在导赏志愿者的介绍下,还知道正果除了亮星村,还有很多革命老区,感觉这个暑假很充实!”小高兴致勃勃的和大家分享到!

志愿者讲述辖区的红色资源

最后,组员纷纷表示小组很有意义,并且愿意加入社工站的志愿服务队伍,继续参与志愿服务!

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

2023年08月2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