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彭淑丽)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就业创业积极性,加强与居民的情感沟通,建设社区就业创业支持网络,拓宽就业渠道,多方法促进居民就业创业。天园街社工服务站于2023年2月25日-3月29日积极开展了“携手同行,微创天园”互助支持小组,鼓励居民自主创业,转变他们的就业观念,使他们相互之间获得互助与支持。

认真学习创业政策

本次小组共分为6节开展,共有44人次参加。第一节,小组成员互相认识,通过自我介绍增进组员的熟悉度,通过破冰游戏增进彼此的关系;第二节,聆听职业故事,通过绘画职业地图分享组员的职业规划,通过聆听他人的创业故事,培养组员积极倾听他人意见的良好习惯;第三节,探索个人品牌与梦想,通过聚焦探索个人品牌分享个人梦想,通过学习设计个人品牌LOGO、名片、海报,增长个人制作技能;第四节,通过学习创业政策,让组员能够获得了创业政策的知识;第五节,通过学习制定个人创业计划,促进组员学会了制定个人创业计划的意识;第六节,总结小组内容,形成“宝妈互助,微创天园”空间。跟着小组的步伐前行,有的组员学会运用抖音、视频号坚持每天发布手工制作小视频,踏出了推广的第一步;有的组员成立了线上线下读书会;还有的组员实现了社区以物换物形式的“万物铺子”。

认真学习创业政策

本次“携手同行,微创天园”互助支持小组圆满结束!营造了关心支持就业创业工作的良好氛围,形成社区多方“微创业”互助模式。

积极沟通探讨问题

组员们纷纷表示:参与本期的活动受益非浅,活动中积蓄了很大的能量,感觉到组员的支持,压力得到释放,开启了人生新篇章,同时,非常期待“宝妈互助,微创天园”空间的宣传推广活动,汇集共同的智慧会开创出一片新的天地。

风向标——天园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3月3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