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姚社工随着夏季的即将到来,“双百工程”正果镇社工站于2023年3月17-18日联动正果镇和平村村委、兰溪村村委以及社区志愿者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正果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希望通过入村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社区安全教育,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安全。

现场社工耐心为村民讲解防溺水知识

山溪戏水,清凉快乐;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社工通过前期走访村居,了解各村的水域情况,将和平村、兰溪村定为第二、三场的宣传据点。因为临近山溪,而且社工在走访时发现,夏天很多社区居民(尤其是儿童)经常会独自到附近的山溪玩水,因此社工和志愿者通过入村宣传和入户宣传两种模式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从而加强宣传力度。

小朋友们认真听社工讲解防溺水知识

活动场地选在村委门口以及村居主要村道,尤其在兰溪村开展宣传时,小学生们都聚集在学校门口,社工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吸引小朋友的兴趣。“学校也会定期开展相关教育课程,不过,都是看看宣传单,没有特别的方式,很喜欢社工姐姐这样的游戏方式,可以更有趣地学习防溺水的知识”!一位小学生开心的分享到。

社工入户为村民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通过入村、入户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共宣传100余人;活动从根本上加固村民、儿童对于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并以有趣的游戏形式吸引更多的儿童认识了解更多防溺水的知识、自救技能等等。接下来社工站将持续在不同村居深入落实宣传工作,强化安全引导,筑起一道道防溺水安全的稳固屏障!

社区志愿员在宣传摊位协助工作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

2023年3月2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