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陈雪冰自12月上旬起,在正果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双百工程”正果镇社工站联合各村委搭建资源平台,在广州市慈善会“善暖羊城,爱心保计划”的推动下,由腾讯基金会、广州市慈善会、广东省乡村发展基金会、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金域医学等联合捐助,为辖区内在册的低保、低边(低收)、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每人补贴179元,即1元即可投保穗岁康。截止2月20日,正果镇社工站已成功协助辖区内632名困难群众购买穗岁康保险。

社工与志愿者讲解穗岁康

在活动中,社工联动辖区内16条村居的村委与社区志愿者,以入户+电访的形式,耐心地为服务对象进行讲解穗岁康的购买流程与理赔细则。期间,困难群众及家属根据社工推送的购买流程已经成功投保,对于不能自行操作的困难群众,社工通过一家一户的形式,协助困难群众及家属申请爱心保投保。

社工为服务对象讲解穗岁康
社工与志愿者一起入户协助购买

本次活动受到困难群众的肯定,社工下乡宣传后,大部分困难群众纷纷表示愿意购买穗岁康爱心保。同时,相较于直接赠送保险,也希望特殊困难群众通过支付一元钱的支付行为,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善意,并对穗岁康的保障更加了解!

社工与村委一起入户协助购买

在线上+线下宣传的时候,还在医院住院的小潘立刻跟社工表示希望可以购买。小潘是一位白血病患者,患病差不多2年了,一直在治疗,医疗费用较大,去年在社工的协助下,成功购买了“穗岁康爱心保”,缓解了一定经济压力,增强了面对疾病的信心。所以得知今年“善暖羊城 爱心保计划”持续推进的时候,在社工的指引下,成功购买了穗岁康保险。同时,根据小潘的实际情况,协助小潘了解穗岁康的报销流程,但是由于穗岁康投保还在进行中,所以小潘暂时还不能报销,后续社工也会持续跟进,协助小潘进一步了解穗岁康的保障!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3年2月2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