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姚映平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爱满童心!

为进一步关注正果镇西片区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双百工程”正果镇社工站协同番禺明月关助服务中心于国庆假期期间联动社区亲子志愿者开展“心手相连,童伴同行”困境儿童志愿探访活动,为辖区内困境儿童送上营养牛奶以及生活用品等慰问品。

了解困境儿童微心愿

活动前期,因应疫情防控指引要求,社工和番禺明月关助服务中心明确参与志愿者需出示核酸证明、穗康码以及行程卡,共招募社区亲子志愿者共58人,并成功链接15桶食用油、30箱面条、15包米、30箱牛奶、15条纸巾等爱心物资,同时也收到广州爱心画家捐赠15幅油画,为正果镇西片区的困境儿童送上关爱与鼓励!

志愿者为困境儿童测量身高体重

活动分成4组进行入户探访,主要是覆盖正果镇黄塘村、到蔚村、大冚村、和平村、水围村、亮星村以及兰溪村,本次探访共15户、28名困境儿童,在走访期间志愿者向困境儿童进行身高体重测量,筛选“百万牛奶”帮扶项目的帮扶对象,以及收集困境儿童的微心愿,希望后期可以联动社区爱心企业或者爱心人士,完成困境儿童的小小心愿,最后为每户困境儿童送上探访物资,送上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慰问与鼓励!

志愿者与困境儿童及其家属合照

“我的心愿是希望可以有一套积木!”水围村一位困境儿童小涛(化名)对志愿者说。小涛,留守儿童,父母离异,身形偏瘦小,现就读6年级,成绩优异,同时也是班长,一直由爷爷、奶奶带大,居住环境较为简陋,生活条件较差。在志愿者入户时,小涛非常有礼貌,主动向志愿者、社工问好,并配合志愿者测量身高体重。

为困境儿童送上油画鼓励其好好学习

该项目不仅拓宽了困境儿童的社会支持网络,同时也为社区志愿者提供了志愿服务平台,共同为辖区兜底对象提供服务,目前已经成功为15名困境儿童成功链接一年的牛奶资源,一定程度上缓解困境儿童家庭的经济压力,提高了社区对困境儿童的关注度,同时也关注困境儿童的身体健康!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2年10月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