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宇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的殷切嘱托。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重要论述,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讲好红色故事,石门街社工服务站于2022年8月17日至24日下午,在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6节的“红色故事少年说”成长小组,协助组员学习以声音为媒介,讲述红色故事,共有56人次参与小组。

小组开始阶段,社工与组员澄清了小组内容和目标,带领组员进行“眼疾手快”、“五指山下相识”和“隔空取物”等游戏,促进组员相互认识,初步建立了团队关系,订立小组专属约定,推动后续小组更有秩序开展。

小组中期阶段,社工给组员分享了红色故事的内容及宣讲技巧,并且邀请了老党员梁健强和退役军人蔡载炯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感悟、参战经历等,让组员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感受红色故事的精神内涵。

在小组后期成熟阶段,小组动力明显加强,组员通过模拟练习,相互协作,分别完成了《红船》、《半条被子》和《信仰的味道》等9个红色故事的录制。

在小组结束阶段,社工和组员回顾了小组内容,引导组员分享和发现自己参与小组的成长、收获及感受等,并通过“背后祝福”游戏,让组员用对彼此的祝福传递正能量。

“这个小组很有意义,可以把大家聚集在一起,也锻炼了自己的宣讲能力”、“刚开始会很紧张,但是有同伴的帮忙,还是顺利完成了录制”……组员们有感而发。经过6节小组,组员不但加深了对红色故事的了解,学习到宣讲技巧,同时,也在小组中感受到了团队带来的支持和力量。

在小组结束后,100%的组员都能够保持小组经验,期望继续宣讲红色故事,在社区传播红色精神。接下来,石门街社工服务站将会在公众号分期发布《红色故事少年说》专题,让更多居民群众学习了解红色故事,引导居民群众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

风向标—石门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8月2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