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全民禁毒氛围,切实加强村居内居民与出租屋房东以及二手房的禁毒宣传工作,增强基层群众对毒品的辨识能力,提升群众对禁毒基本知识的了解。2020年7月22日下午大源街道禁毒办联合帽峰山派出所、米龙村村委在米龙小学多媒体室针对村内居民与二手房东开展以“无毒生命灿烂,涉毒生命暗淡”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以PPT形式向米龙村出租屋房东及二手房东宣讲毒品知识,通过观看仿真毒品、禁毒视频、参观展板展架、认识毒品种类、了解毒品危害的宣传方式,提高辖区内居民及房东的识毒、辨毒、防毒的意识。

本次有150余名居民及房东参加此次活动,其中招募“过来人”志愿者一名。此次活动派发宣传小册子200余份,不少居民在参观仿真毒品时主动咨询社工毒品的相关知识,参加者纷纷表示,通过活动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学习到实用的防毒技巧,增强了坚定抵制毒品的决心。并有多名房东主动寻求相关视频,表示将发送至租户群,提高租户识毒、辩毒、防毒的意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