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刁玉冰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在正果社区开展本次小组活动,社工考虑到孩子爱玩的天性,以游戏为载体,融合了亲子沟通中的“倾听”“合作”“换位思考”等技巧,让亲子在游戏中意识到沟通的重要性,掌握和运用亲子沟通技巧。

亲子沟通小组获得组员一致好评

通过“瞎子走路”游戏让亲子学会合作、倾听,家长与孩子两人一组,小朋友蒙上眼,家长口述注意事项指引小朋友进行,如跨越障碍,向左或向右拐。然后交换角色,在游戏中组员认识到倾听的重要性,也促进了亲子学会倾听彼此的想法。通过“我的情绪你可知”的游戏,让亲子认识沟通中彼此的情绪,使组员学习有效的倾听和表达技巧。通过“角色扮演和角色互换”游戏,让亲子站到对方的立场,理解对方内心真实的感受,表达自己换位体会的认识和感受,达到更加理解对方的目的。

亲子互动环节

小组的最后一节,社工引导亲子分享参与本次小组的感受与收获。亲子们表示,本次小组非常有意义,他们在游戏中体会到了沟通的重要性,不但提升了他们的亲子沟通意识,他们还学习了有效的亲子沟通技巧。本次亲子沟通小组获得组员一致好评,亲子们表示期待社工站开展多一些类似的小组活动。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2年6月1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