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欧阳绮灵)社工在走访入户中了解得知,辖区内兜底长者社会支持网络较为薄弱,对惠老政策的了解也比较少。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从2022年3月29日-4月14日开展“学雷锋,关爱老人”–兜底长者探访活动,其中,社工在大冚村、和平村、水围村、中西村、石溪村、麦村村等服务低保长者共60名。

志愿者与社工合照

本次活动,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共招募了6名志愿者与社工入户探访,为兜底长者送上探访物资,同时宣传了惠老政策,为兜底长者提供物质支持与情感支持,从而加强辖区内兜底长者的社会支持网络。

社工与志愿者在宣传政策服务

低保长者张伯伯,对社工和志愿者的到来表示非常欢迎,当社工和志愿者为其送上物资后,张伯伯连声道谢。在前期的入户探访中,得知张伯伯患有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在医疗费用上面的开支较大,志愿者叮嘱张伯伯要按时吃药,注意平时饮食习惯。社工为张伯伯讲解了一些关于医疗报销方面的政策,经过社工耐心并详细的讲解后,张伯伯表示对医疗报销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服务对象为社工服务点赞

在活动中,长者们讲述他们的情况和需求时,社工耐心倾听的同时也给予回应和鼓励,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心。今后,社工站将会继续开展系列活动,让长者们感受更多的关爱与温暖。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2年4月1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