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郑文玲、高伶俐)10月20日上午,员村工会联合广州市慈善会开展了一次“微心愿.善暖万家”关爱帮扶活动。工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为辖区内4户困境家庭送来了他们期待已久的价值500元的爱心大礼包。

员村街道总工会在日常的走访活动中了解到,员村街辖区内现有4户家庭的生活正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有的家庭煮水壶坏了,导致家里一直喝不到热水;有的家庭孩子进入初中阶段的学习,原有书包已经装不下现在的书本;有的家庭炒菜用的电磁炉已经坏掉…..由于家庭主力患病导致家庭困难,他们一直省吃俭用,无钱更换新的替代品。进入秋冬季节,天气越来越凉,这些破损的生活必需品已经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工会工作人员和特殊困境家庭进行了充分的沟通,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将这些情况反馈给广州慈善会。在广州市慈善会的赞助下,员村工会的工作人员根据困境家庭的实际需求购买了他们急需的生活用品,并在工会陶主席地带领下逐户走访,给困难家庭送去关爱慰问以及他们的生活必需品,解决了困难家庭的燃眉之急。受助者拿到爱心礼包时非常激动,一再感谢员村工会及广州慈善会的资助。有的帮扶对象还向工会陶主席和工会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倾诉了家庭目前的困境,说到动情处还忍不住泪流满面,工作人员也及时地进行劝慰安抚、合宜地鼓励。

工会陶主席和志愿者一起向困境家庭派发爱心大礼包

这次慰问活动不仅给困境家庭物资上的帮扶,也给困境家庭提供了倾诉、疏导情绪的机会,真正的从“物质”“精神”双方面着手帮扶困难群体,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决胜做好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员村街道总工会将继续传承一直以来以多种方式为辖区内困境群体解决问题、办实事的优良作风,将一如既往地践行“情系职工、真诚服务”的理念,扎实做好基层工作、全心全意做好服务。

员村街工会职工服务站

2021年10月2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