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张柳华为促进辖区青少年志愿者的社区参与能力,提升志愿服务质量,石门街社工站于2021年10月10日9:30-11:30在石门街党群开展“电访技巧我知道”电访培训暨青少年电访志愿者队伍组建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学习掌握电访知识,更好地为辖区兜底服务对象进行电话访问服务,共吸引13名青少年志愿者参加。

活动开始以“吞吞蛇”、“接力传纸”等两个游戏拉开帷幕,打破参与者之间的隔阂;然后,社工引导参与者先讨论自己认为的电访技巧有哪些;接着,带领大家通过ppt和视频两种方式学习了电访技巧知识;活动最后,社工带领参与者一同讨论队伍名称,选出了三位小组长,并沟通好10月份的电访志愿者服务排班。

本次活动结束后,根据社工收集到的意见反馈表分析显示,青少年志愿者们通过培训后,都能掌握了电访的技巧及内容,为电访服务奠定了专业的基础,并希望日后还有更多此类服务技巧的培训参加。

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

风向标-石门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10月1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