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袁社工)为让志愿者了解志愿服务知识及掌握i志愿的使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将前进街社工服务站志愿者服务队建设成为一支规范的团队,前进街社工服务站于2023年7月15日开展了“志愿于心,服务于行”志愿者通识培训,本次培训共吸引20名志愿者参加。

培训活动开始,社工通过以游戏的方式使志愿者们初步互相认识,随后便开始正式的培训。首先,社工带领志愿者进行思维上的“热身”,播放了一段关于选择做志愿者的动画视频,引导志愿者思考什么是志愿者以及志愿服务的意义等,志愿者们分组讨论后,纷纷在纸上写下自己的理解,在之后的分享环节中,志愿者说:“志愿者是帮助他人、无私奉献的人,不仅可以服务社会,而且可以提升自我价值。”社工由衷地为志愿者们点赞。简单预热后,社工为志愿者们讲解具体培训内容,从社工站简介、志愿服务基本知识、志愿服务的组织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着重介绍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流程与细节、志愿时数登记和补录等。在培训当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交流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们学习了通用知识后,社工带领志愿者进行了宣誓仪式,强化志愿者的身份意识,此时,培训活动也到了尾声,社工邀请志愿者分享对培训的感受,志愿者表示学到了很多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也提高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社工为志愿者们点赞,同时进行简单总结,并高度肯定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

本次志愿者培训营造了前进街志愿服务氛围,今后,社工站将继续举办各类志愿者培训和团建活动,提高前进街志愿者的服务形象,推动志愿者队伍建设工作。

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7月1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