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吴少春为了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从而提升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远离交通安全隐患伤害。2021年8月5日前进街社工站开展你随我同行,我护你周全-家庭安全意识提升小组,让家长与小朋友一起学习,小朋友在家长的影响下,学习更多交通安全知识,从而提升亲子家庭交通安全意识。

本次小组累计参与人数67人次。第一节,组员们通过游戏相互认识,了解小组目的,对小组产生共识。第二节,组员们通过情景模拟和视频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同时讨论绘画分工,明确任务。第三节,组员们绘制交通安全地图,在过程中深入学习交通安全防范知识。第四节,补充绘制交通安全地图,提升组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第五节,组员们回顾交通安全视频,巩固交通安全防范知识,在交通安全地图上留下签名,承诺遵守交通安全规则。

小组结束后,组员们都有收获了4个以上的交通安全知识,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组员间相互团结合作,在此都有认识新的朋友,在最后一节小组里,小组共同形成契约,表示以后会遵守交通安全知识;社工也会在群里继续向组员转发交通安全知识的视频,邀请组员们参与后面的社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断协助组员巩固交通安全知识。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8月1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