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禁毒知识,提高小学生防毒拒毒识毒的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021年6月21日,大源街禁毒办联合茶山小学在校内开展“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应疫情防控要求,禁毒社工把整理好的禁毒课件资料发给学校老师通过主题班会宣讲PPT的形式举行,活动选取了二到六年级共4个班级约200名学生。班会上,班主任从毒品种类和吸毒危害方面加强了对学生的禁毒知识宣传教育,让学生们认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症状及危害,重点向学生讲解了新型毒品的知识,使学生从中深深地感受到毒品的可怕从而自觉远离毒品。老师还向学生讲解了相关的禁毒法律法规,使学生认识到吸毒和贩毒都属于违法犯罪活动,提高了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

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有效增强学生的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在茶山小学校园里积极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