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我国电商和物流行业迅猛发展,迅速、便捷的快递服务不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同时也让某些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利用快递的便捷服务来运输毒品。为进一步提高快递行业人员对涉毒线索的敏感性,增强人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强化寄递物流从业人员对毒品的认识,筑牢寄递物流行业的禁毒防线,不让涉毒犯罪分子有机可乘,2021年5月26日,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禁毒社工到位于良田村的晟炜物流公司开展一场“共建无毒社会,齐过幸福生活”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社工在现场展示仿真毒品,并以宣讲的方式向物流从业员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重点教大家识别毒品的方法和讲解禁毒法律法规,提醒大家要如何发现涉毒可疑物品和邮件,严禁防止毒品等违禁品通过物流寄递的方式传播,把握好快递物流关口和提高对快递物品的警惕性,杜绝寄运违禁物品。社工更提醒快递行业人员若在工作中发现可疑人员和物品,应立刻与公安部门联系。物流快递行业的从业人员应当严格实行100%实名收寄,100%收寄验视,100%技防安检,100%持证经营、 100%从业登记的5个100%的相关工作。

此次共有30余名物流从业人员参加禁毒宣传活动,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及礼品近100份,旨在向物流从业人员普及禁毒知识,提升从业人员的识毒、辨毒能力,为起到有效遏制毒品扩散,有效打击毒品贩运等违法行为而营造浓厚的社会禁毒氛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