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让企业员工深入了解毒品危害,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增强企业参与禁毒的积极性。2021年5月21日,钟落潭镇风向标社工在广州市碧莹化妆品有限公司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企业活动。

活动当天,通过禁毒宣讲师向师生讲解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各方面的危害,增强企业员工的禁毒社会责任感。同时通过讲述当前白云区毒情现实情况,及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性,特别是新型毒品的知识与识别方法,防范毒品的有效手段等基本常识,以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来提高企业员工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活动中,禁毒通过悬挂禁毒横幅、派发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及仿真毒品、PPT禁毒知识宣讲、毒品知识互动问答等方式开展活动。禁毒讲师对企业职工进行禁毒法律法规的宣讲和相关政策解读,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利用案例向企业职工介绍当前我国毒品现状,毒品的种类、并邀请一名“过来人”现身说法,阐述毒品带来的危害、吸贩毒人员的特征等,提醒企业员工谨慎交友,提高对新型毒品的警惕性,动员企业员工主动揭发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积极参与全民禁毒活动。员工纷纷表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可以学到了更多的禁毒知识,对新型毒品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切实提高了自身的防毒意识和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40余份,受教育职工28人。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激发了企业员工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该企业涌跃参与的热情,营造了企业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