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5日上午,同德街社工服务站特色领域在同德街党群服务中心一楼阶梯室开展按摩技能培训讲座,讲座邀请同德街社区按摩专才志愿者队伍中两名按摩专才志愿者给社区居民讲解基本的按摩手法,本次活动一共有20人参与。

活动开始前,社工布置好场地,并且指引参与者进行签到,社工与两名按摩专才志愿者核对本次讲座流程。社工先向活动参与者介绍本次的讲师,社区按摩专才志愿者队伍的陈师傅及徐大夫;并介绍本次活动的内容及目的。介绍完之后,社工让两名讲师负责接下来的教学。陈师傅向参与者介绍本次讲座要学习的按摩基本手法:拿、按、拨等;并介绍肩颈的一些基本穴位如风池穴等;并且邀请一位参与者前来体验按摩手法,陈师傅一边帮参与者按摩一边讲解,其余参与者上前围观并认真学习;参与者学习到一些基本方法之后便两两相互按摩,现场操作,现场实行学习到的技能,并且让两位讲师从旁指导。在学习过程中,参与者有问题也随时向讲师提问,比如一位参与者表示要是家里人脖子酸痛应该按哪里等,讲师都会根据参与者的提问认真解答,并且现场示范。通过本次开展的体验式学习讲座,参与者能够亲身体验学习按摩的基本手法,并且现场操作,一位参与者表示她近期脖子不舒服,经过讲师的按摩之后瞬间疼痛减少了,并且学习到了拿肩颈这种按摩手法,回去之后可以给家里人按摩;另一位参与者表示按摩的时候很痛,但是按完之后全身都轻松了。两位讲师表示按摩并不是一次就能学会的,接下来还会有系列的讲座课程开展,让各位参与者学习更多的按摩手法,参与者表示接下来还会继续参与按摩讲座,并且大家面对面建群,方便日后发布活动通知及讲师在群里答疑,多多交流学习。

本次开展党建引领——按摩技能培训讲座,不仅提供了平台让按摩专才志愿者发挥自身优势去帮助别人,也能够让前来参与的社区居民学习到基本的按摩手法,增长了自身技能。参与者纷纷表示希望继续开展此种类型的按摩技能培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3月2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