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林嘉丽)时代的脚步太快,转眼间沧海桑田,到哪里去寻找我们的乡村农耕记忆呢?为加深社区居民对家乡的归属感,促进社区交流,大岗镇社工站于2020年12月14日上午在中埠村综合会议室以“拾起农耕记忆”为主题开展长者农耕趣事分享会,让他们能够重温昔日农耕的乐趣。

 “锄头、插秧、推着大板车交公粮”等一系列反映农村、农民过去传统的农耕生活场景一出现在显示屏上就引起参与者热烈掌声。在场的长者看得十分认真,看着照片,勾起了众多人难忘的回忆和浓浓的乡愁。

 “看到屏幕上展示的老物件,我感到特别亲切,我小时候也经历了这些事,那时候现代化还不发达,插秧、收割、推磨……看到这些仿佛回到单纯的岁月,勾起回忆,这也是我们在劳动中创造的美”参加活动的郭女士兴奋地说。随后,各位参与者陆续讲述着一段属于自己的农耕故事,将活动推向高潮。

如今,随着社会的发展,现代化农具的更新换代,这些传统工具已经成为历史,渐行渐远,却在我们的心中留下了难忘的回忆,现在的美好生活是老前辈们用辛勤劳动和智慧换来的,我们在感受传统生活方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