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巫翠玲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让我们难忘的一年,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天园社工服务站于2020年11月25日在社工站内开展了“从心出发、益同前行”–退修营活动。本次退修营还邀请风向标机构总部项目管理部部长曾彩霞参加指导。

活动开始之初,由社工站代理主任康晓妮发言,在言语中带着大家回顾2020年共同努力的成果,亦表示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可以总结过去两年工作经验,更好地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本次退修营主要分为两大部分-述职汇报和团队讨论。“本年度我的活动得到了评估老师的认可,这是对我的一个极大的肯定……”在述职汇报环节,每个同工以PPT展示的形式,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对自己2020年的工作进行分享总结,并对新一年度的工作及学习进行展望。过程中,曾部长还为每个同工的汇报进行了适时的点评及给到很好的建议。在团队讨论环节,首先以团队游戏的方式将同工分为三组,分组讨论分享现存团队的感受、团队对自己的意义、自己对团队的期待。“有拖拉现象,效率不高,希望可以学习时间管理技巧,做好自己的个人时间规划……”同工立足现状,畅谈如何巩固优势和弥补不足,现场讨论热烈。最后按照组别由各组代表上台分享各自的谈论结果。在这个过程中,同工集思广益,畅所欲言。通过分享这个环节让同工们更加认识自我、认识团队,互相发掘优点,不忘初心、同心同舟、风雨同路,并争取下一年的工作中取长补短继续发挥自己的潜能。

此次退修营活动同工们总结过去,规划未来的工作计划,大家一起相互交流学习和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同工们都十分投入,得益于每位同工的投入参加和奉献,本次退修营活动亦得到了圆满结束。

风向标-广州市天园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11月2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