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15日—720日,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管理系三下乡志愿服务队与前进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合作开展以“扬大手青春,筑小手梦想”夏令营活动。

715日上午930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义工与小朋友相互认识,由义工带领《爱的抱抱》、《夹气球》等精彩的破冰游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小朋友各自写下有意义并可行的梦想。15日至20日的6天中,女子学院的14位义工引导小朋友发挥想象力和动手能力,作出各种有趣的水果拼盘,“强体质,扬国粹”武术训练班教会他们强身健体的武术,“修身、识礼、律己”礼仪学堂教会他们有礼貌、尊重他人,手语学堂则教他们懂得感恩,学会坚强,还有多彩绘画课以及“变废为宝”DIY手工大比拼,告诉他们学会环保,将废物循环利用,并由心理老师袁孝君组织小朋友开展“关注心灵健康,快乐成长”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教他们学会如何站在他人角度上思考,同时让他们学会团结就是力量。此外,还在社工与14位义工安全带领之下去到东泰小学开展“我运动,我快乐!”趣味运动会,活动异彩纷呈。夏令营期间还有女子学院学校领导亲临活动现场,对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720日下午,在义工的组织下,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将6天所学的手语以歌曲展现,礼仪礼貌以短话剧表演,还有小朋友们的武术表演及个人才艺展示等等形成汇报演出。看到他们认真的表演,满满收获的笑脸,尤其当看到张同学由叛逆不听社工管教,到哭着在所有人面前说出自己过去的错误并学会站在他人角度思考时,不禁心生感动。可见,他们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团结,学会了礼貌待人,还学会为他人着想。

“扬大手青春,筑小手梦想”不仅仅实现他们暑假的夏令营之梦,还让他们在暑假实践活动中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高素质,使他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

                                      风向标—前进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钟霭媚

                                               二〇一三年七月二十五日

SAM_1517

SAM_1651

SAM_1704

SAM_1965

SAM_221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